茉莉花“香飘两岸” 闽台业界盼联手共拓全球市场

2016年09月06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敏

  茉莉花是福州市花。5日,台湾芳香疗法大师温佑君率团参加茉莉香气文化之旅,对福州的茉莉产业进行考察、交流。

  温佑君表示,福州是世界茉莉花茶发源地,经闽南传承到台湾,此行也是台湾芳香疗师团首次赴大陆开展茉莉香气文化寻根,希望两岸联手合作,共同拓展全球市场。

  当天,台湾参访团先后访问闽江口的福州南仙“茉莉岛”、茉莉茶厂、三坊七巷茉莉花膏小筑,体验茉莉花采摘,观看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福州茉莉花膏制作。

  温佑君深为茉莉传统匠人的技艺而感动。她说,未来茉莉成为连接闽台民间文化交流的纽带。

  福州本土芳疗品牌花沐里创始人沛玲也认为,福州茉莉花茶文化历史悠久,是中国茉莉香气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盼两岸业界共同深耕和弘扬祖先留下来的制作技艺和经验,继续让茉莉花茶“香飘四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