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首个车检站人性服务受青睐 可上门代办

2016年09月07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日,位于天津自贸区空港经济区西十一道上的天津高客机动车检测站内,一些悬挂河北、北京、吉林等地牌照的汽车正在“滑板式汽车侧滑检验台”上接受检测。数十台车,排成三列同步进行,不足一支烟的功夫即完成了安检。

  该检测站是天津市首个民营汽车检测站,也是天津自贸区唯一的机动车检测站。从2月份至今,检测站运营才半年光景,就以智慧化、人性化的服务受到车主青睐,来此地安检的车络绎不绝。

  随着业务的开展,原来的旧址已不足以应付客户,为此,天津高客机动车检测站进行了大规模扩张。二期扩建新址场地为40000平米,其中检测车间1300平方米,业务大厅500平方米,固定停车位80余个,比原有场地更加方便待检和完检车辆停留更舒适。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新建成的业务大厅配备有中央空调设备、吸烟区、小卖部让车主在等待期间更加舒适、更便捷。大厅集车辆合档出单、合格证签证、车辆保险、车船税缴纳以及车辆违章查询处理等一站式服务(并且正在运作车辆违章查询消除一条龙服务),并立有专门的咨询台并且配备专业人员解答车主的各类问题以节省车主时间。

  据工作人员介绍,二期安检线由原来的1条扩充为3条,第一条为13吨滚筒线配置了加载制动检验台,主要对大型车辆及并轴车辆进行检测,第二条为13吨滚筒线,主要对大型车辆进行检测;第三条为3吨平板检测线,主要对中型客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档汽车、低速货车进行检验,10月底即可投入运营,届时检测速度会大大提升。

  作为一家民营车检站,天津高客针对客户需要,增设了许多便民服务,还有一些其他的便民附属实施例如超市、便民洗车,车主可以在检测站内完成洗车以及等待时间过长造成的饥饿口渴等问题,真正的做到一站式服务。

  天津高客机动车检测站站长武宝杰称,天津自贸区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蒸蒸日上,区域内来往车辆日益增多,在这种背景下,高客检测站的发展极为迅速,也深受欢迎。检测站第二期的汽车检验线服务半径已开始服务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来津投资、旅游的车主。

  “面对发展新情况、新问题,我们也推出了很多新举措。”武宝杰表示,比如针对一些工作比较忙的车主,推出上门提车的服务;60岁以上的老年人驾驶员在检测站内验车时,检测站提供全程免费代办业务,如果到了中午时间未办完验车手续,检测站提供免费午餐等便民服务。

  此外,该检测中心还免费邮寄检车报告,驾驶员验车后,可以直接将车开走,中心会根据车主提供的邮寄地址将验车后的检毕手续以快递的形式免费邮寄,改变了驾驶员验车需要跑几趟的局面。 (记者 张道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