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出口加工区B区通过国家验收 将支撑自贸区建设

2016年09月07日 10:27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受国家联合验收组委托,郑州海关与河南检验检疫、省发改委等单位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B区进行验收。联合验收组对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评审后宣布,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B区通过验收。

  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B区,2013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建设,2015年7月27日通过预验收。区域范围东至万三公路,南至傲雪路,西至凤凰大街,北至物流 大道,规划面积1.769平方公里。目前,区内卡口、围网、查验中心、申报大厅等13项基础设施已建设到位,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实现了“七通一平”的基本 要求。

  据了解,相对于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A区,B区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既有公路、铁路、航空在B区周边构成了四通八达、便捷快速的立体交通网络,又有郑东新区、 经开区、航空港区、中牟县在周边形成的成熟基础设施配套,同时还拥有充足的发展空间。按照布局规划,出口加工区B区分为围网内监管区和围网外配套服务区。 围网内监管区可满足加工制造、仓储物流、国际转口贸易、国际货物集中采购、国际物流分拨配送、检测维修、研发设计、商品展示交易、期货交割、融资租赁等多 项业务。围网外为配套服务区,规划用于工业生产、生活、商业等多功能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可为B区的持续发展提供配套保证。

  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已确定网易、高端生物诊断产品出口基地、进口建材家居保税仓储展示中心、第三方保税物流中心以及中欧商品展示交易 中心等五家项目入驻河南郑州出口加工B区。下一步,我市将引进一批“四力”型项目入驻,以“小区”带动“大区”发展,为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 的支撑。(记者 张倩)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