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5亿儿童生活在冲突地区 郭晶晶等明星呼吁助灾区儿童

2016年09月09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少葵

  资料图 郭晶晶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原标题:全球2.5亿儿童生活在冲突地区 郭晶晶等明星齐呼吁帮助灾区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UNICEF HK)于8日在此间希慎广场举行30周年暨“布施行动”公众展览揭幕礼。UNICEF HK大使郭晶晶到场助阵,呼吁市民一起参与“布施行动”,帮助灾区儿童。

  UNICEF HK副主席及司库吴世振指,这30年以来,UNICEF HK靠着香港民众的热心支持,共筹集约25亿元(港币)善款。其中90%用于赈灾、重建工作以及儿童教育。但全球有2.5亿名儿童在受冲突地区生活,更有数以百万计的儿童面对天灾和疾病的威胁。UNICEFHK希望这次的“布施行动”可以联系社会各界,一起救助灾难中的儿童。

  郭晶晶和她的小孩一起制作了“布施筹款箱”以响应此次活动。她说制作过程虽然只用了10几分钟,但是小孩会提很多问题,比如这些灾区小朋友身上为什么缠着绷带,他们为什么要打针等等。郭晶晶都会耐心地回答他,并告诉他灾区儿童的生活环境是多么艰苦。

  郭晶晶认为培养善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一点点累积的。她经常会给她小孩看一些灾区的照片和分享一些小故事。“有时候小孩看着照片会问,为什么他们的教室没有书桌,身边没有玩具?他知道原因后,会主动跟我说要捐出一些玩具或给他们买桌子和凳子。”郭晶晶希望等小孩大一点后,能带他参加UNICEF HK的活动,甚至到发展中国家探访灾区儿童。

  另一位UNICEF HK大使孙耀威也到场支持,并分享了他在非洲安哥拉看到的惨痛一幕。“有个小孩就在我眼前,在妈妈的怀中突然吐血了,没多久之后就离开了人世。他的妈妈告诉我20多小时前,他还非常的活泼。”孙耀威说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心痛。他希望大家能一起帮助灾难儿童,“小的付出对灾区儿童来说可以有很大的影响。”

  此次“布施行动”公众展览将于8日至22日在希慎广场举行。不仅将展出一些明星,如梁咏琪、杨采妮等参与设计的“布施筹款箱”。也会展出前线救援物资,以及用虚拟实境体验展现灾区儿童生活的境况,更形象地展示出UNICEF是如何进行救援工作的。(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