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冀造福香港捐4.77亿港元

2016年09月09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焯龙

  汇丰去年在香港发行150周年纪念钞票,引起全城热购,录得4.77亿元(港币,下同)收益净额。对此,汇丰承诺全数捐出。8日,汇丰公布11个获得资助的慈善项目,涉及教育、健康和环保,冀长期造福香港。

  去年3月,汇丰为纪念成立150周年而发行200万张纪念钞票,大受香港市民欢迎,录得4.77亿元收益净额。汇丰遂设定“青少年与教育”、“医疗卫生与健康生活”,以及“环境”三大捐助主题,接受香港慈善团体的申请。

  8日,汇丰举行“汇丰150周年慈善计划”仪式,公布11个获选的慈善项目,包括青年理财教育计划、特殊教育电子教学、长者智能家居、青少年情绪健康计划、生物资源与农业研究所、香港海洋生物救护及教育中心等,将获得共3.77亿元的款项。

  至于余下的1亿元,汇丰会拨捐予香港公益金。香港公益金会首先支持24家慈善团体,通过其多元化项目服务香港社区的不同需要,第二轮调拨将于明年进行。

  在仪式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希望透过上述11个创新的慈善项目,在教育、健康和环保三大范畴上,为香港带来长远的福祉。

  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表示,“汇丰150周年慈善计划”得以顺利进行,是政府、商界和香港慈善机构三方携手合作的成果,为香港的福祉共同努力。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深信汇丰会继续支持香港的慈善事业,造福社群。(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