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为“一带一路”建设聚人气、献智慧

2016年09月09日 17:11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厦门9月7日电(记者 姬泰然)9月6日至7日,在“一带一路”构想提出即将三周年之际,由“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主办,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单位协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研讨会吸引了30多个国家的代表参会,埃及、伊朗、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泰国、斯里兰卡、柬埔寨、孟加拉国、菲律宾、越南、汤加以及太平洋诸岛国等发展中国家代表一致表示,“一带一路”是实现包容性、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现代化成果的重大契机。

  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为推进全人类共同发展提供了“黄金机遇”,也是刚落幕的G20杭州峰会“创新、活力、联动、包容”主题的生动体现。

  印尼前国会议长马尔祖基表示,印尼海洋强国战略与中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之间有着战略层面的默契,双方应积极开展协商合作,让理念变成现实,惠及周边国家。

  泰国前国会主席颇钦·蓬拉军希望在东盟建设经济特区,通过扩大投资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复苏。

  伊朗前副总统哈桑·加福里法尔德表示,通过发展改善民生,实现健康的生活品质和公平的社会价值是各国人民的朴素愿望,“一带一路”建设正沿着这个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