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老挝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2016年09月09日 17:1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9月9日讯 据发改委官网消息 当地时间2016年9月8日下午,正在老挝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老挝总理通伦举行会谈。会谈期间,在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立峰代表中国政府,与老挝政府代表、计划与投资部部长苏潘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关于编制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的谅解备忘录》。

  该备忘录是我与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沿线国家签署的首个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具有标志性意义,必将推动中老两国政治关系更加友好、经济纽带更加牢固、人文交流更加紧密,树立中国—中南半岛国家双边合作的典范。

  双方一致同意,秉持“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扩大在双方共同关注领域的多元化、多层次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模式和内容。双方商定,在中老两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中纳入基础设施、农业、能力建设、产业集聚区、文化旅游、金融、商业与投资等合作领域,并围绕其开展合作。下一步,双方将力争在年内完成该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经两国政府审批后,择机签署规划纲要。

  此次见签仪式上,何立峰副主任还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与老有关部门签署了《关于确认并共同推动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的协议》,与老有关部门和我有关金融机构签署了《共同编制老挝电力、中老铁路沿线综合开发、旅游等重点领域经济发展专项规划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