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大陆旅客赴台减少 商务旅客今年也减两成

2016年09月14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华国际会展协会13日举办夏季论坛。(图:台湾《旺报》/洪锡龙 摄)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蔡英文当局上台后,两岸关系急冻,台湾旅游观光产业寒风阵阵吹,现在不仅一般纯观光的陆客不来,连商务旅客也受影响。旅游观光饭店业者指出,近年企业营运总部不断迁往上海、香港等地,加上大陆也积极举办消费电子展等影响,今年以来,商务旅客已大减20%,未来还会继续下滑。

  六福旅游集团营运执行长庄丰如在13日举办的“台湾会展夏季论坛”上表示,除企业总部迁离台湾,影响商务旅客来台,大陆近来力推消费电子展,明年展期与台湾的台北计算机展相近,时间点相差不到1周,将产生排挤效应,冲击商务旅客来台。

  庄丰如表示,明年来台的观光旅客还会更低,不仅纯观光的陆客,商务旅客也是。她盼望台当局或企业能多举行大型会议,让相关业者来台,也可带动观光业发展。

  台北万豪酒店常务董事刘恒昌表示,以近8年时间来看,陆客来台人数虽大增,只是商务旅客人数占比不高,且还不断流失,他希望台当局能够协助业者,找回商务旅客。

  华泰大饭店执行长陈炯福认为,新当局除了鼓励其他各地的游客来台观光,更要提供留在台湾的理由,台湾观光若没提供附加价值,只会沦落到削价竞争的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