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游客消费减少 日企负责人:冲击亚洲区

2016年09月19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少葵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CASIO海外营业部高级总经理山下和之于产品发布会后表示,今年亚洲市场的普遍销售表现均较以往转差,当中包括日本及港澳地区市场,销售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中国内地旅客消费减少所致。

  山下和之指,该公司在艰难环境中持续拓展业务规模,计划在香港市场扩大零售网络。他形容香港市场成熟,消费者着重手表功能。该集团在截至今年3月底之业绩报告上,亦宣布将于2017财年进驻香港免税店,设有专卖楼层。

  CASIO集团指2017年首财季净销售按年下跌5.2%,至743亿日元,纯利则跌4.2%,至24亿日元,跌幅归咎于日元强势。山下和之回应日元飙升对所有日本企业产生负面影响,现阶段只能尽力减低生产成本,不期望汇率波动影响最终售价。但若然日元持续走强,公司有需要调整定价。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