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鸟鸣花开——萧晖荣书画精品展”在港举行

2016年09月19日 14: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9月10日电(记者丁梓懿)“一带一路 鸟鸣花开——萧晖荣书画精品展”10日下午在香港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逾百件书画精品,包括专为“一带一路”创作的70多件各国国鸟灵禽和花卉。

  本次展览中,备受瞩目的作品有《日出东方》、《繁花似锦》、《池面好丰神》等,体现出作者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感悟,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刻理解,同时也表达香港同胞对祖国文化的认同。

  萧晖荣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国书画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和表现形式,弘扬民族精神,是本次展览意义所在。

  据悉,萧晖荣去年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堂的“日出东方”艺术展获得联合国秘书处和各国大使对中国艺术的高度评价,而本次展览是继今年7月份北京全国政协大礼堂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展览之后的第三站。

  萧晖荣是中国当代书画家、雕塑家,同时作为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香港美协主席,擅长花卉、山水和雕塑,近年来为弘扬中华传统艺术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是首位获得国际小行星命名的中国书画家。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