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国将相聚敦煌共商“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

2016年09月20日 10:43   来源:银川日报   

  据新华社电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执委会19日介绍,预计85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的95个外国代表团以及66个国外机构应邀参加20日开幕的敦煌文博会论坛、年展和演出。

  据介绍,敦煌文博会精心设置了高峰会议和5个分论坛、5个专项论坛,这将为推进丝路沿线国家高层次文化交流对话与政府间合作,贡献智慧和意见。

  此次敦煌文博会还设置了文化年展,荟萃60多个国家8000余件珍贵展品,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文明成果;经典舞剧2016版《丝路花雨》将上演,并与丝路沿线国家著名优秀文艺剧目一起,为观众奉献精彩难忘的艺术盛宴。同时,还有72项系列活动将在敦煌及甘肃省内其他地方举办。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目前“一带一路”建设中唯一以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平台和国际化盛会。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