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力推企业在“一带一路”中寻商机

2016年09月20日 10:45   来源:兰州晚报   

  我省力推企业在“一带一路”中寻商机

  “中国甘肃省出口商品塔吉克斯坦展览会

  ”在杜尚别成功举办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19日,从省商务厅传来好消息,“中国甘肃省出口商品塔吉克斯坦展览会”日前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开幕。这是我省首次在塔举办出口商品展览会,展出本地区特色产品,推介重点对外经贸合作领域,为双方经贸合作搭建起一个新的平台。

  塔吉克斯坦是全球第一个与中国签订《共同推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备忘录》的国家。中塔两国政治经贸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边贸易规模增长迅速,大型工程项目相继实施,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中国已成塔吉克斯坦第二大投资来源地和第三大贸易伙伴。甘肃省是连接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通道和中国西部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域之一,与塔吉克斯坦同为古老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为更好推进中塔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一步促进甘肃省与塔吉克斯坦的经贸合作,我省组织了装备制造、建材、中医药、农副产品、食品、日用消费品、小家电等行业的39家企业代表,共67人参加。展区总面积约1000平米,分为机械与装备制造、建材与家居、日用消费品与电子类商品、中医药与农产品展区、清真食品与穆斯林用品等5个展区、40多个展位,充分展示甘肃特色出口产品及出口潜力。

  展会期间,我省参展企业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加大与塔吉克斯坦及周边国家企业沟通交流力度,主动了解塔吉克斯坦及其他中亚国家产业发展情况,积极向塔方企业及商协会宣传推介甘肃出口产品优势,努力扩大我省在塔吉克斯坦的影响力,积极寻求合作商机,努力达成合作意向,在宣传推介、贸易订单、投资考察、项目签约等多个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