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凌晨上班路上被撞 满头是血爬行1公里求救

2016年09月22日 11:11   来源:齐鲁晚报   赵兴超

  18日凌晨,泰安市宁阳县女子高国平在上班路上,被车撞到头部,可肇事司机没有下车救人直接逃逸。高国平独自一人艰难蹒跚爬行1公里来到单位后才找到人帮助报警送医。

  凌晨骑车去上班

  被撞得满头是血

  18日凌晨4点50分,高国平骑电动车去打工的宁阳二中食堂,准备给学生们做早饭。在磁窑镇西磁村外一条土路路口,被一辆车撞倒。高国平的电动车车头受损严重,地面血迹斑斑。从变形凹陷的车筐可以看出,当时车辆的撞击力度不小。

  由于事发时在凌晨,路上除了路过的外地大型货车,基本没有本地人经过。高国平被撞后,无人知晓她的状况。半小时后的5点20分,她出现在学校食堂,满头是血。食堂负责人发现后马上把她搀扶起来,拨打了120并报了警。 

  家人猜测,高国平可能当时就被撞蒙了,身上带着手机也没有想起来给家人打电话。半小时里,她曾给食堂老板打了个电话,说在路上走着,并没有说起被撞的事。“按常理说,出了事故我妈应该给家里人说,她肯定已经神志不清了。”

  家人接到食堂老板的电话,才知道高国平被撞了。被送到宁阳县第二人民医院时,高国平已经深度昏迷。事后,医生告诉家人,高国平脑部一块颅骨变形,受到了撞击,压迫了颅内血管和神经。CT检查发现,高国平有脑挫裂伤、颅底骨折等。经过四个多小时开颅手术,医生从其头部取出一块6.2cm×6.5cm的颅骨,但高国平仍没有脱离危险,在重症监护室里已经昏迷四天。 

  每天花费六七千

  家庭困难撑不下去

  事后,女儿丁翠翠顺着路上的血迹,找到了事发现场。从学校食堂到事发现场大概有一公里,高国平的血迹滴滴洒洒在路上,丁翠翠一路找一路哭。“我妈每天都走这条路上班,从电动车倒地的位置看,是刚从土路骑到马路上时被撞的。” 

  丁翠翠说,家人也不知道高国平是如何一个人艰难地爬起来,踉踉跄跄连走带爬地走一公里才到食堂。但记者了解到,高国平在入院时衣服上沾满血迹和泥土,衣服上也有破损。

  “撞我妈的那个人太可恨了,如果当时报警及时送医院,可能不会伤这么严重。”丁翠翠向记者哭诉。医护人员说,高国平的情况还不稳定,需要继续长期治疗,医疗费将成为这个家庭的沉重负担。

  丁翠翠说,母亲刚进ICU时一天费用一万元左右,现在稍微稳定后每天花费也要六七千元,已经花进去三四万,大部分都是从亲戚朋友处借的。她今年7月份大学毕业,至今还没找到工作。

  丁翠翠的父亲老丁曾在面粉厂打工,今年大年初四挤麦子时,右手被卷进机器,断了手筋至今没恢复劳动能力。半年多以来,全家都指望高国平一个人在食堂打工过日子。51岁的家庭妇女是家里的顶梁柱,没想到又出了这样的事。至今,肇事者都未露面。 

  高国平被撞时天色还未明亮,加上周边没有监控,破案线索一时还未搜集完整,交警正在全力调查。如果您想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可以联系丁翠翠,电话15949796565。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兴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