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浙台合作周杭州开幕

2016年09月22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施佳秀

  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21日于浙江杭州正式开幕,10个浙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额11.4亿美元,其中涉及浙台技术合作、台湾青年创业合作等,浙台合作周期间,将签约浙台合作项目44个,投资总额26.6亿美元。

  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是国务院台办支持该省举办的大型涉台经贸交流合作活动。其中杭州为主场,宁波、温州、嘉兴分别设立专场。

  “浙江已成为大陆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开幕式现场表示,令他印象最深的有三点,一是“经贸之桥”越走越宽,二是“友谊之花”越开越盛,三是“文化纽带”越系越紧。

  车俊说,当前,浙江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出现不少新增长点,为两地深化合作创造了新机遇,其中有正在大力推进的“一廊一湾一通道”建设、七大万亿产业和十大历史经典产业、百个特色小镇建设等。

  “浙江是大陆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这里各种经济成分尤其是民营经济十分发达,投资环境优裕。”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多年来,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浙台的合作基础雄厚坚实。

  陈德铭说,浙江已成为全球资本投资的热土,发展的前景不可估量,他希望台商能够通过本次合作周了解、感受浙江,寻找合作的机会。

  “浙江发展的机遇就是浙台合作的机遇。”车俊表示,浙江始终坚持在浙台商就是浙商,台商投资企业与该省其他企业一样,同等享受税收和土地优惠政策,同等享受知识产权保护和鼓励政策,同等享受生产要素保障和生活权益保护,浙江各级各有关部门会当好“店小二”,想台商之所想,急台商之所急,忧台商之所忧,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浙台合作周优先与台湾同胞分享浙江新的发展机遇,吸引海内外台商台企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和与“互联网+”经济对接的企业来浙投资兴业。

  这次合作周签约项目呈现产业特色鲜明、投资规模较大等特点,涵盖信息技术、环保、旅游、健康、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万亿产业”项目和浙江特色小镇、涉台园区、媒体交流、青创基地项目等。

  据悉,合作周还将举办一系列浙台青年创业创新活动,推动两岸青年携手共进,共同拥抱以“互联网+”为特色的浙江经济新蓝海。(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