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家庭金融差距大 北京家庭平均财富240万

2016年09月22日 13:56   来源:京华时报   

  日前,在京津冀金融研究联盟成立仪式上,发布了《京津冀金融普惠报告》。报告显示,京津冀家庭平均财富976926元,从京津冀区域内部来看金融差距大,京津冀家庭平均财富分别是2403008元、1218507元和454722元。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报告显示,京津冀家庭收入也有较大差距。北京家庭平均收入比河北高93885元,天津家庭平均收入比河北高51358元,北京家庭平均收入比天津高出42527元。家庭收入也决定了家庭消费支出,京津冀家庭平均消费分别是84883元、59031元和38132元。

  在信贷参与方面,北京市和天津市家庭正规信贷参与比例更高,河北省家庭非正规信贷参与比例更高。从信贷金额及结构看,贷款余额占家庭负债余额的绝对比例,北京市和天津市都超过了80%。信贷用途分布中,均以住房用途为主,其次是生产经营性用途。京津冀家庭中,住房贷款余额占比最高的天津市超过了90%,最低的河北省也在60%以上。

  从这些报告数据可以看出,京津冀金融普惠发展不平衡,经济发展水平差距巨大。但是,金融普惠显著缩小京津冀家庭财富差距、家庭收入差距、家庭消费差距;金融普惠显著减少京津冀家庭贫困;显著降低京津冀家庭失业。(记者牛颖惠)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