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讨债送父母进包子店 老母发病送医无人管

2016年09月22日 14:11   来源:扬子晚报   

  9月18日上午,120急救车将一位九旬老太送到徐州市肿瘤医院急救室,急救人员为老太进行了一系列检查,未发现急症。让急救室人员始料未及的是,一直到9月20日上午,老太的家人都未曾出现。记者一番调查发现,老太并非被遗弃,这起事件是因经济纠纷而起。

  急救室内:老太一问三不知

  昨天上午,记者在徐州市肿瘤医院急救室见到了被“遗弃”的老太,白发老太瘦骨嶙峋,因眼部有疾、双眼无法睁开,行走不便,蹒跚着正由护士搀扶到卫生间。

  “老太一天24小时的吃喝拉撒都是我们护士轮流照顾的。”护士长冯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老太被送医的经过:9月18日上午8点39分,120急救车将老太送到急救室,老太称胸口难受。急救室立即对老太进行心电图、血压、心电监护等一系列的急救检查,未发现明显急症。医生想询问其家人,老人此前患过什么疾病,但却发现找不到老太的家人。

  冯女士表示,老太年高体弱,且无家人照顾,为避免发生意外,急救室每天安排护士专门照顾。“但我们这里是急救室,每天承担的急救量非常大,长期照顾老太不现实,且该事件已经影响到了急救室的正常工作秩序。”

  保卫科:希望尽快找到老太家人

  “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该院保卫科李科长表示,他们获悉此事后,就到急救室展开调查,但老太言语模糊,无法说清楚家人信息以及家庭地址。

  李科长说,如果老太是孤寡老人,他们可以和民政部门联系,妥善安置老太,但他们和警方沟通了解到,老太并非孤寡老人,有老伴,还有女儿。

  “我们多次报警,希望警方能够帮助找到老太家人,但均无结果。”李科长表示,他和120急救车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了解到,120在9月18日上午接到急救电话,称大庆路一家包子铺有一位老人身体不适,急需救治。120赶到包子铺后将老人拉到医院,工作人员对老太家人情况也不清楚。

  “我们一直在想办法寻找老太的家人,但无济于事,希望晨报能提供帮助。”李科长说。

  包子铺:确实是我们拨打的120

  那么,老人究竟是被遗弃的,还是另有他因?晨报记者对此展开了一番调查。

  根据120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了老太被拉走的地方——大庆路“许老八包子铺”。包子铺的门头很气派,除了包子牌匾,还同时挂有“下淀羊肉馆”的牌匾。

  “包子铺和羊肉馆都是我们家开的。”坐在收银台里的韩女士告诉记者,她叫韩娟(音),这两家餐饮店都是她家开的。

  当得知记者了解老太被120救护车从这家餐饮店拉走的相关情况时,韩娟将其弟弟喊了过来。

  韩先生说,确实是他拨打的120救护车。韩先生进一步解释说,老太原来就住在店里,因感觉胸口不适,他才拨打的120。

  事件背后:两家人有经济纠纷

  韩先生将记者带到这家餐饮店的办公室,记者看到,豪华气派的办公室长椅上躺着一位老人。

  “这是在市肿瘤医院那名老太的老伴。”韩先生说,老人姓王,两名老人是被其女儿王女士直接送到包子铺的。

  韩先生表示,他父亲和王女士之间有经济纠纷,借了王女士一笔钱,父亲承诺今年阴历八月十五归还一些,但没想到,阴历八月十三,王女士就将两位老人直接送到包子铺。

  “父亲欠钱是事实,也没说不还,外面还有人拖欠父亲的钱,父亲一直在外奔波讨债,就是希望尽快还清这些欠款。”韩先生说,原打算这次归还王女士3万元,但王女士将两位老人送到包子铺、他母亲被气得住院、花掉了一万多,现在只能还两万多。

  韩先生表示,他提出看欠条,但王女士始终不愿拿出,所以这两万多元也没还。

  “我们是担心老太出意外,才拨打120将老太送到医院的。”韩先生称,绝对没有故意将老太遗弃在医院。

  提到其父亲欠下的债务,韩娟说,这家包子铺的楼房,也因父亲借钱而被抵押,店里每天营收都要还账。

  家人:将安排人接走老太

  记者昨日下午和王女士取得联系。她表示,她是老太的女儿。

  提到为何将年迈的父母亲送到包子铺,王女士表示,这也是被逼无奈之举。

  “我和韩先生的父亲都是沛县敬安镇人,我在当地开了一家超市,四五年前韩先生父亲向我借了一笔钱,约30万元,承诺高息,一个月归还。”王女士说,她东拼西凑,凑够了这笔钱借了出去,一晃四五年过去了,这笔钱至今也没还,期间她多次讨要,但韩先生父亲后来干脆电话都不接了。

  王女士说,这笔钱里的8万元是她借一朋友的,朋友的孩子患了骨癌,急需用钱救命。“我真是没办法了,才想到将90岁的老父母送到包子铺讨债。”

  “将老父母亲送到包子铺,我心里也是不忍,在附近租了房,每天在窗户外偷偷看父母亲,看到父母亲安好才放心。”王女士表示,韩先生将她母亲送到医院,她认为是故意的,她母亲多年前就患痴呆,什么都不知道。

  对于为何不将借条拿出来,王女士说,她全家目前最贵重的就是这张借条,她担心拿出来,被对方夺走撕毁。

  得知其母亲一切很好,王女士说她感激医院的照顾,她将安排人把母亲从医院接走,不给医院添麻烦。

  昨日下午4时许,市肿瘤医院保卫科李科长向记者表示,老太已被接走。

  编辑 曹卢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