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签署

2016年09月23日 11: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旌 顾阳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日前正式签署,这是中国政府与国际组织签署的第一份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的谅解备忘录,是国际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大创新。

  据悉,自2015年3月中国政府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以来,多个国际组织表达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望。联合国是国际社会最具代表性、普遍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联合国系统主要发展筹资和全球最大的发展促进机构。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双方现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沿线国家的繁荣和发展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