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2016年09月26日 10:53   来源:河北日报   

  9月25日,(河北)省长张庆伟到廊坊霸州市调研。他强调,环京津周边地区要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严格按照区域发展定位,加快钢铁等过剩产能退出,大力发展食品工业、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由重向轻转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是霸州市引进的重点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投用,安排1200人就业,今年1至8月实现产值7亿元、纳税6000多万元。张庆伟参观了食品生产线和产品展厅,仔细询问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他说,食品产业符合北京周边区域产业定位,很高兴看到达利食品等行业龙头企业在河北落地、蓬勃发展。我省拥有丰富的农产品原材料,食品企业又背靠广阔的京津冀大市场,食品产业大有潜力可挖。省里将加大对食品工业的支持力度,廊坊和霸州要依托达利食品等优势企业,加快做大做强食品工业。希望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产品品质,扩大生产规模,将项目建设成为达利集团在北方的重要生产基地。

  随后,张庆伟来到霸州市休闲食品产业园,听取了园区总体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加州原野干果、稻香村糕点等在建项目。他充分肯定了霸州市以园区为平台推进食品加工业集聚发展的做法,指出这些入园项目用地集约、投资强度大、产值税收高,既承接北京的产业转移,又引进国内外知名食品加工企业,发展前景令人振奋。霸州要坚决服从协同发展大局,一方面坚定钢铁去产能不动摇,另一方面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有进有退、由重转轻,确保发展不断档、可持续。要发挥好食品产业园的聚集效应,加大支持力度,优化政务服务,完善园区功能,努力打造食品加工业集聚发展的示范园区。

  在霸州市,张庆伟还考察了思科德低温运储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气体储运设备的设计、生产、制造,其生产的LNG贮罐在煤改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替代方面运用广泛。在生产车间,张庆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产品技术水平和市场运用情况,指出当前我省正在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大力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希望企业加大市场推广力度,积极参与“气化河北”工程,为全省压减燃煤、治理雾霾提供硬件支撑。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多谋划、引进、培育一些符合我省发展需求的制造业企业,大力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努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记者别志雷)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