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在亲戚家门前失踪 宾馆监控莫名失灵(图)

2016年09月27日 14:00   来源:云南网   何瑾 刘筱庆

  整整过去48小时,3岁不到的梁梓晨还是没有半点消息。24日下午,小梓晨在亲戚家宾馆门前玩耍,突然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据家人介绍,小梓晨在丢失前,曾有两个陌生妇女带着两个孩子在宾馆门前的石墩上玩耍,小梓晨也是冲着那两个孩子才过去的。

  梁梓晨

  男,2013年12月2日出生,身高90厘米。留着锅盖头,右边额头有一个疤,没有门牙,右手第二个手指根部有一颗痣,右小腿也有一颗小黑痣。走失时上身穿一件红色的长袖T恤,衣服领口是白色的,下身穿蓝色裤子,黑色皮鞋。

  孩子在宾馆附近丢失

  昨天16时,记者见到小梓晨的妈妈赵白英,她告诉记者,他们是楚雄人,在昆明开宾馆已经3年多了,他们在与事发地一街之隔的昌源南路租了两栋楼做宾馆生意。24日14时许,她将孩子交给孩子祖母代为照看,自己则到相隔20米的另一栋宾馆打扫卫生。途中,小梓晨多次去找她,但因为要打扫卫生等问题,她两次将孩子送到孩子祖母身边。岂料,这竟然成了她与孩子失踪前的最后一次见面。

  得知小梓晨失踪的时候,已经16时30分了,当时赵白英从宾馆楼上下来,听到表弟说小梓晨丢了。这时她才知道,小梓晨竟然跟着远房亲戚普女士去小梓晨姨奶梁丽华家的宾馆玩了。她一路小跑,来到300米外的张家村村口梁丽华家的宾馆前,看到已经哭成泪人的梁丽华,内心一下子就崩溃了。

  事发时两陌生妇女出现

  梁丽华是赵白英丈夫的小姨,两家人在同一个区域内开宾馆,来往甚密。梁丽华告诉记者,当天下午16时许,她看到亲戚普女士牵着小梓晨过来玩时,也没有多想,逗了一阵孩子后就去忙自己的。这期间她的一个十一二岁的侄子在照顾小梓晨,况且前台还有包括普女士在内的其他亲戚在,所以也没有太在意。

  后来,她看到石墩旁来了两个陌生妇女,还带着两个孩子,小梓晨多次外出和那两个小朋友玩耍。期间,侄儿子两次将其抱回,可还是没有挡住小梓晨。16时20分许,梁丽华出门倒垃圾时,发现带两个孩子的妇女不见了,侄孙子小梓晨也不见了。当时她以为小梓晨被亲戚带回父母身边了,自己也就没在意。直到她去小梓晨父母的宾馆,才发现孩子不见了,一大家子人将周边的村子找个遍都不见孩子的踪影,这才赶紧向梁源派出所报了警。

  宾馆内监控探头突然故障

  赵白英告诉记者,事发后所有亲戚都在积极寻找小梓晨,而远房亲戚普女士则显得淡定得多,甚至有些冷漠。更意外的是,昨天上午普女士配合民警做了笔录后,竟然离开了昆明,说是要回老家。这些举动,让赵白英觉得很奇怪。

  梁丽华说,他们在宾馆的两侧装了监控摄像头。但事发后,两个监控探头居然出了问题,莫名的失去了录像功能,只能实时看画面。

  记者从西山公安分局了解到,接报后派出所立即调看了案发周边的城市监控系统,未发现梁梓晨的身影。而宾馆的监控探头,在此次事件中,也未能提供线索,不排除人为操作不当,导致从16日起就没有录像存档。对于家属反映事发时宾馆门口出现两名陌生妇女,由于家属未能提供详细的体貌特征,目前还没有掌握情况。而对于市民所猜测孩子是否会掉入宾馆前的西边小河,昨天下午,有人看到消防官兵从宾馆门口顺着西边小河找了3公里,并未发现孩子遗体。

  在此,公安机关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帮助梁梓晨早日回家。梁源派出所电话:681066110 68231885;本报热线:64100000。

  春城晚报记者 何瑾 文 刘筱庆 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