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警方通报省煤炭设计院附近幼童丢失案

2016年09月27日 14:2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据山西省公安厅官方微博通报,2016年9月26日18时30分许,郝庄派出所接刘某报警求助称,其3岁的女儿果果(化名)于一小时前从朝阳街省煤炭设计院附近自营的手机店门口走失。迎泽警方立即展开工作,经调阅现场视频监控发现,果果于17时56分许在报警人刘某的手机店门口被一名约40岁的女子抱走。鉴于案情重大,派出所立即上报分局、市局,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分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与郝庄派出所、郝庄责任区刑警队的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专案组从中心现场监控录像进行扩展,沿途追踪犯罪嫌疑人去向,获取有价值线索,发现嫌疑人于当日16时23分出现在经园路郝家沟街口,于17时56分在手机店门口抱走果果,行至朝阳街东中环口后乘坐一辆三轮车逃离现场,在朝阳街郝庄储蓄所换乘814路公交车再次逃离。警方通过视频资料准确获取了嫌疑人体貌特征。与此同时,警方展开调查走访,同时组织周边群众等相关人员进行辨认,并制作协查通报,将已掌握的信息和视频截图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广泛发布,发动社会力量寻找孩子下落。

  经过调集近100余名警力,历时10余小时的监控追踪和全力搜寻, 27日凌晨5时许,专案组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在火车站附近发现一抱小孩的可疑人员与视频截图高度吻合。专案组立即展开追踪,迅速在火车站附近一家小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女,40岁,山西柳林县人)抓获,并及时解救丢失儿童果果。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供述于9月26日上午从柳林来到太原,于当日下午5时许行至朝阳街省煤炭设计院附近一手机店门口时看到一小女孩在玩耍,当即起意要将该女孩抱走自己养活,并趁无人看管之际,以糖果进行引诱,将其强行抱走逃离现场。现该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