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中经盛世30亿母基金设立带动以色列高科技项目落地湖北

2016年09月27日 16:25   来源:新华网   

  湖北鄂州22日设立总规模达30亿元的母基金专注于高新产业投资,该基金由鄂州市产业引导基金、联投集团旗下中经资本、盛世投资共同发起设立,将带动以色列高科技项目批量落地湖北。

  据了解,通过中经盛世创新投资基金,可以撬动社会资本形成100亿以上的子基金群,主要投资方向为符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产业化项目与高新技术企业,将专注医疗健康以及TMT等方向,重点关注落户鄂州市及其梧桐湖新城的企业。

  盛世投资管理合伙人杨志军介绍,首期基金将在梧桐湖新城现有基础上结合鄂州市的整体规划,拟设立5亿元规模的湖北中国以色列产业投资基金,从以色列引入符合区域发展需要的国际高端医疗器械产业,构建能够发挥区位优势的产业链,形成多个高技术含量的产业版块。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市场对于医疗健康、TMT等产业的发展有了更高层次的需求。盛世投资总裁张洋说,本次中以的合作将开始双方前期的科技型企业合作的探索,”我们希望用基金手段培育以色列的项目走向技术成熟,找到进入中国的渠道,再由中国上市公司收购。盛世投资作为最大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可以搭建买主与卖主的平台。”(记者沈翀)(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