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大自主”挺进长三角

2016年09月29日 10:3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汽“大自主”挺进长三角)

  继上月新疆工厂奠基之后,广汽“大自主”又落子长三角。昨日,广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项目——广汽杭州改造项目开工活动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举行。

  本次广汽杭州改造项目是重组原广汽吉奥成立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而来。作为大自主战略中布局长三角的重点项目,广汽杭州改造规划20万辆/年,一期实现产能10万辆/年,新增投资37.5亿元,计划于2017年10月建成投产,将导入广汽全新自主研发的轿车、SUV及MPV等战略车型。

  “催化”大自主战略跃升

  广汽杭州改造项目由原广汽吉奥项目重组而来,并对现有工厂进行改造升级,以广汽乘用车杭州公司为主体运营。

  广汽杭州改造项目坐落于长三角中心区域的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交通配套齐全,毗邻萧山国际机场,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华东市场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片区,在市场容量和消费潜力方面拥有巨大价值。因此,该项目是广汽集团为加快战略布局而推进的重点项目,是广汽自主品牌的重要基地。

  项目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广汽乘用车杭州公司与广汽乘用车公司共享研发、配套、销售资源,全面实施广汽生产方式,以先进的管理体制,把广汽杭州改造项目打造成广汽大自主规划中的又一重要汽车产业基地。

  广汽杭州改造项目投入使用后,广汽乘用车的整体产能将大幅优化和提高,由此达成的产量增容和技术优势,将成为日后广汽自主品牌抢占全国市场的重要动力。

  近年来,广汽集团对自主品牌事业进行资源和渠道共享,实现产能的优化整合。“广汽杭州改造项目是广汽集团大自主布局长三角的战略举措,是做强做大传祺品牌的具体行动。”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本次长三角基地正式启动,实现了产能优化整合。

  大自主布局成型

  目前,广汽乘用车通过广州大本营可以覆盖珠三角,巩固华南、华中市场。随着广汽杭州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广汽将全面布局长三角经济区,并巩固华东、华北市场。至此,广汽形成覆盖华南、华东、华中、华北和西北市场的大自主布局,进而辐射全国,形成了广汽自主品牌业务共享资源、多点协同的整体发展格局。这样的格局将对目前热销的传祺GS8、GS4等明星车型的销售起到强有力的助力作用。

  数据统计,今年1-8月,传祺累计销量达21.9万辆,同比劲增151%,提前四个月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增速继续位居中国品牌榜首。其中在华东地区,广汽传祺1到8月销售3.9万辆,同比增长171%,浙江地区同比增长更高达202%。华东地区一直是汽车重点销售市场,约占全国汽车销售总量的三分之一,在杭州建立基地将进一步提升广汽传祺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业内预计,未来随着广汽杭州改造项目等新增产能建设的推进,广汽大自主事业将全面、迅速发展,为实现广汽集团“十三五”战略目标和铸造世界级中国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