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1-8月查处“为官不为”问题160个 追责105人

2016年09月29日 10:39   来源:云南网   李婧

  据昆明市纪委昨日消息,今年以来,昆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专项纪律检查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截至8月,全市共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160个,约谈51人,追究责任105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5人,组织处理25人,问责59人。

  “对昆明东南绕高速公路宜良段征地拆迁工作中工作推进缓慢、影响工程进度的2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对6名责任人进行诫勉提醒谈话,责成涉及的两个乡镇作出整改书面承诺……”这只是昆明市治理“为官不为”的一个缩影。今年,昆明市纪委明确整治重点,盯住各级各部门在稳增长、滇池治理、扶贫攻坚、招商引资、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护林防火、临违建筑整治、换届工作及“三重一大”制度落实等10个方面存在的“不会为”“懒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深查、查细、查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

  市纪委监察局会同相关部门成立8个专项纪律检查组,各县(市)区也相应成立了专项纪律检查组,加强上下联动。市级纪律检查组到县区检查时,首先听取县区检查组工作情况汇报,再根据情况抽查具体工作情况。同时,市县两级专项纪律检查做到“周纪实、月抽查、季评估、半年小结、全年总结”,市纪委常委会每季度听取一次检查组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市属单位发现的问题,8个市级专项纪律检查组提出整改要求,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制定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纠正“四风”、厉行节约等作风建设方面的制度47项,及构建暗访、查处、追责、曝光、测评“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建立由512名干部群众组成的作风建设社会监督员队伍,广泛搜集线索,强化巡查督导。(云南信息报记者 李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