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桥完成预验收 预计年内开放

2016年09月30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霞

  夜晚的中国结步行桥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惊艳夺目。

  记者29日从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获悉,位于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的“中国结”步行桥当日顺利通过预验收,预计年内将正式对市民开放。

  这座“中国结”步行桥由荷兰Next建筑事务所和中国设计师共同设计,桥体相互交织而又蜿蜒盘旋的设计灵感源于经典的魔比斯环与中国传统手工工艺中国结,曾被美国CNN评选为十大“世界最性感建筑”之一。

  负责建设的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透露,步行桥共设有3条步行道、5个节点,长183.95米,总宽11.5米,高约24米,采用大跨度钢铁结构,可供市民休闲、步行。此外,步行桥还安装了效果绚丽的LED灯具,夜晚灯光亮起时,桥体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婀娜多姿、惊艳夺目。

  据悉,作为梅溪湖国际新城重要的人文景观,该步行桥是连接梅岭公园与银杏公园之间的重要通道,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