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于11月初在厦门举行

2016年09月30日 15:14   来源:新华网   齐湘辉

  记者从30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福建厦门举行。

  厦门文广会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石振弘在会上介绍,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主题,以“突出两岸、突出产业、突出投资、突出交易”为宗旨,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和产业对接。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设有3100个展位,将聚焦“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创旅游”四大版块,打造“两岸工艺艺术品交易展”“两岸新势力艺术设计周”“海峡数字内容产业大会”和“台湾文创购物节”四大品牌盛事。

  石振弘表示,本届展会的一大突出亮点是在“创意设计”版块聚焦文化文物IP衍生品设计,海峡两岸互联网+IP衍生品设计产业大会以及联展将精彩亮相。阿里巴巴旗下最大的IP授权交易平台“阿里鱼”、微信贴图、大陆12家具有代表性的博物馆、两岸80个文创旅游城市及景区,与台湾五大创意设计协会、百家设计名企,将共拓两岸IP设计合作。

  第九届文博会还将积极融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搭建投资交易平台。文博会将升级打造“世界手工艺广场”,汇集数千样异国风情的手工艺品。巴基斯坦、澳大利亚、波兰、尼泊尔、印度、喀麦隆、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已明确参展,目前总签约展位数共计100个。

  据介绍,两岸文博会是台湾参展商数量多、覆盖面广的综合性展会,去年台湾参展企业超过730家。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