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青年拍照踩坏他人宝马车顶 被判赔9万

2016年10月10日 09:47   来源:京华时报   张思佳

  两名刚满18周岁的男青年,酒后站到他人宝马车车顶拍照,不料滑倒后把车顶坐出坑。车主报警后,两青年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抓获。昨天,记者从门头沟检察院获悉,因无主观故意,对两名嫌疑人作出不批捕的决定,但二人要赔偿车主9万元。

  据介绍,7月31号晚上12点多,小岳(化名)、小宋(化名)两人酒后走回宿舍,途经一个饭店的停车场时,看到一辆宝马轿车。二人很喜欢这辆宝马车,小岳提议“和宝马车合个影,然后发个朋友圈炫耀一下”。不料,因刚下过雨,宝马车车顶很滑,小岳刚站上车顶后就滑坐在车顶,导致车顶凹进了一个坑。

  第二天,车主发现车辆损坏后报了警。警方经调查取证,锁定了附近饭店的服务生小岳和小宋。小岳和小宋承认了踩踏车顶的事实。小岳和小宋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抓获。

  该案承办人介绍,案发时的监控视频显示,因两名嫌疑人走路时身体摇晃属于醉酒状态,主观上没有故意毁坏财物的故意,最终对两名嫌疑人作出了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双方协商后,车主要求小岳、小宋每人赔偿4.5万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