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武清区旅游市场火爆 成京津冀游新热点

2016年10月11日 07:54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十一”黄金周期间,武清区旅游市场呈现出“节庆活动丰富多彩、特色文化独具魅力、旅游秩序有条不紊、旅游运行安全平稳”的良好态势,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全区共接待游客131.2万人次,同比增长6%,实现综合旅游收入4.5亿元,增长5%。

  在“十一”期间,武清区各景区景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这些特色活动不仅吸引大量游客参与,更向外界展示了武清区旅游的独特魅力。

  作为本次假期新亮点的就是农业休闲体验游,涵盖现代农业科普展示、观光旅游、农耕文化、亲子互动等于一体的京滨玫瑰庄园,推出737飞机剧场、列车旅馆、当当书吧、聚美优品体验馆、儿童娱乐嘉年华等40个特色项目,受到京津冀游客的一致好评,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4.6万人次,实现收入1230万元。同时津溪桃源、君利农业示范园、正中农业生态园、金锅生态园也迎来时令果蔬采摘高峰,让游客体验金秋休闲旅游乐趣。

  此外,武清区的高端消费购物游也成为京津冀游客的首选,佛罗伦萨小镇共接待游客37万人次,同比增长9%,实现收入1.5亿元,增长3%,日客流最高峰达到6.3万人次。创意米兰自9月24日运营以来,成功打入京津冀旅游市场,假期期间共接待游客11万人次,实现收入2400万元。威尼都、达伦多购物街区通过商品折扣优惠吸引游客19万人次,实现收入3100万元。中信广场积极引进知名品牌,扩大旅游消费收入,接待游客9万人次,实现收入1900万元。

  南湖绿博园景区作为都市生态休闲游的新热点,“十一”黄金周期间,通过举办“打铁花”表演、湖畔水秀和文艺演出等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为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助推假日旅游新高潮,共接待游客14.5万人次,实现收入147万元。

  除此之外,北运河休闲旅游带共接待游客11.3万人次,包括北运河休闲旅游驿站、津北森林休闲驿站等郊野观光景点也成为游客度假的理想场所;作为武清区唯一一家主题乐园的凯旋王国,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实现收入327万元。

  武清区旅游聚客能力在不断的稳步增强,在京津冀地区经济一体化等有力政策的指导下,武清区旅游业得到快速的发展,使武清区成为京津冀旅游的新热点。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