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两岸艺术节在厦门启动 集中呈现台湾舞台艺术

2016年10月11日 16: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0月10日电(记者 尚昊)由厦门市政府指导、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的2016年两岸艺术节9日在厦门启动,并将持续到11月13日,一系列台湾舞台艺术优秀作品将得到集中呈现。

  在10月9日举行的艺术节开幕上,台湾果陀剧场创始人梁志民、台湾演员金士杰等携舞台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与在场观众进行交流,为两岸艺术节助阵。这部舞台剧以生命和死亡为主题,将濒临死亡的教授莫利与学生米奇之间的对话,演绎成一场既深刻又不失有趣的舞台剧。

  果陀在大陆有一批坚守多年的爱好者。“这首先在于两岸语言相通,其次,两岸民众的情感和关注点相通,更容易相互理解。”梁志民说。

  除了果陀剧场舞台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之外,在为期一个多月的艺术节期间,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台湾明华园戏剧总团首部爱情武侠剧《流星》等艺术作品,也将走进厦门闽南大戏院与大陆观众见面。一系列与演出项目配套的艺术普及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主办方表示,希望以艺术节为载体,集中呈现海峡对岸精品文艺演出,探索两岸舞台艺术合作新模式,以文艺交流促进情感共融。

  据介绍,在往届的两岸艺术节上,赖声川经典舞台剧《暗恋桃花源》、林怀民的云门舞集《松烟》等多部台湾经典作品曾登陆上演,使大陆观众从中领略台湾舞台艺术魅力。

  “两岸在各个艺术领域互相切磋、互相交流、互相影响,进而开花结果,希望这种美好的状态能够持续下去,走得更远。”金士杰说。(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