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开车上高速 遇警察检查换座位被罚(图)

2016年10月12日 09:45   来源:扬子晚报网   编辑:曹卢杰

  扬子晚报网10月11日讯 “不少老百姓会有这种观念,就是酒驾一般都在市区或县区道路上,由于车速比较慢,因此很多人抱侥幸心理。但在高速公路这种速度快比较危险的道路上,一般没有人敢酒驾。10月10日下午,就有一名不要命的男子,酒后驾车上高速行驶,在收费站发现了交警,害怕被查,当即与后座位的乘客换了座位,不幸被警察当场抓住。

  今天下午16时许,盐城交警支队阜建高速大队民警吕靖、陈志宇在辖区建湖西收费站设点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车号为苏JFW7**轿车在停车缴费时驾驶人与后座乘客在车内互换了位置,这一行为引起了民警警觉,遂上前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检查中,只见原先的驾驶人李某满脸通红、酒味浓烈,面对民警的询问,自知躲不过去的李某承认了自己驾驶车辆的事实。经测试,李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7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当天中午在滨海家里喝了2瓶啤酒,因为下午有事和朋友去建湖,认为不会有交警查车,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了高速。在下高速时,看到收费站道口有交警查车,心中害怕便和朋友互换了位置意图蒙混过关,不曾想还是被交警发现了。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李某因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汽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警方提醒:禁止酒后驾车主要靠司机自觉。酒后驾车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已成为交通事故中的“一大杀手”。仅靠公安机关对酒后驾车现象进行处罚来约束是远远不够的,处罚酒后驾车者只是一种手段,作为司机应当充分认识酒后驾车的危害性,自觉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酒后逞强好胜,拿别人和自己的命当儿戏,以酒后驾车去冒险,要从根本上杜绝酒后驾车这一严重违法行为。(编辑:曹卢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