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杭州建生产基地布局长三角

2016年10月12日 14:08   来源:解放日报   刘 科

  原标题:广汽杭州建生产基地布局长三角

  广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项目——广汽杭州改造项目于9月28日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举行开工仪式。本次广汽杭州改造项目是重组原广汽吉奥成立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而来,作为大自主战略中布局长三角的重点项目,这是广汽集团优化产能,以保持并扩大市场领先地位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项目将按照“以市场为导向,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小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原则,规划20万辆/年,一期实现产能10万辆/年,新增投资37.5亿元,计划于2017年10月建成投产,将导入广汽全新自主研发的轿车、SUV及MPV等战略车型。

  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详细介绍了杭州项目对广汽“大自主战略”的意义。

  访谈实录

  “杭州项目是广汽大自主战略实施的重要一环。在广州工厂,我们新的一条生产线在今年7月28日竣工,目前我们广州工厂的产能达到了40万辆,新疆项目规划年产能10万辆,杭州项目我们的计划产能是起步10万辆,今后发展规划是20万辆。

  “华东对广汽自主品牌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华东区域2015年汽车销量达到410万台,预计今年同比增长会达到10%。而对于广汽传祺来说,我们在华东市场今年1-8月份的增长达到了170%,在浙江省的增长更是超过了200%,所以我们认为在杭州建设第二生产基地对于扩大我们在杭州乃至整个华东的影响力,提高我们的品牌声誉很有帮助。

  “1-8月份广汽传祺在全国的销量已经超过了22万辆,实现同比超过了150%的增长。而且9月,我们也是借助第二线的产能,实现月产能超过4万辆。我们今年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有将近两万个在特约店交了钱的订单不能供应,所以我们也在竭尽全力提升供应能力。9月的销量预计会超过35000辆。我们年初设定的全年目标是22万辆,到8月底就完成了,预计我们今年的销量会超过35万辆。” (刘 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