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智造峰会在常举行

2016年10月12日 14:09   来源:常州日报   诸丽琴马浩剑

  昨天,2016常州·长三角智造峰会暨高工机器人产业洽谈会在武进举行。来自智能数控和机器人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聚首,就行业未来5年的发展机会和趋势进行交流互动。副市长方国强出席活动。

  本次峰会历时两天,旨在为常州乃至全国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建立一个高端对话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机器人行业产学研结合,促进机器人技术成果转化。

  近年来,我市机器人产业发展较快。至2015年底,常州机器人产业园机器人和智能数控产业链规模以上企业58家,全年实现产值227亿元。与此同时,培育打造了一批机器人科技与研发平台,逐步形成了机器人规模生产和配套支撑能力。

  作为常州机器人产业园主要载体,武进国家高新区云集了安川机器人、钱璟康复、金石机器人、纳博特斯克等一批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单元产品制造和系统集成等龙头企业,形成了研究开发、生产制造、系统制成、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的完整链条。

  (诸丽琴马浩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