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府绩效管理合作研究网络在兰州成立

2016年10月12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丁思

  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和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作为发起单位,联合部分政府绩效管理研究学者作为倡议人,12日在兰州成立全国政府绩效管理合作研究网络,并达成相关合作共识。

  该倡议书提出,发起单位建立网站和信息共享平台,倡议人围绕政府绩效管理及相关研究互通信息,共享成果。鼓励倡议人及其所属机构举办或合办高水平学术会议,其他倡议人及其所属机构积极参与支持。倡议人加强与政府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政府绩效管理制度建设和体制改革。

  同时,倡议人及其所属机构积极加强政府绩效管理学科建设,培养政府绩效管理专业人才,为我国政府绩效管理事业培养后备力量。倡议人共同研究设立政府绩效管理热点、难点课题,开展联合攻关研究,视需要联合申报国家重大、重点课题。倡议人为合作研究网络在当地的课题调研和研究提供必要的协助和支持。倡议人加强与国际同行交流合作,积极传播政府绩效管理的中国声音。

  当日还举行了庆祝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2006年9月23日,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绩效评估与行政体制改革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十年来,该研究会不断凝聚和扩大政府绩效管理研究队伍,推动全国政府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形成中央与地方共抓、理论与实践互动、专家与官员共同努力的政府绩效管理新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日,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专家学者总结了过去十年研究会的工作经验和全国政府绩效管理工作的主要成绩,并为下一个十年的全国政府绩效管理工作提出建议。与此同时,当日还聘请了22名专家为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

  兰州大学校长王乘说,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政府绩效管理与绩效领导、公共治理的基础理论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当前,国家日益重视政府绩效管理工作,政府绩效管理已经成为推动我国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和组成部分,希望研究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做出更大的贡献。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包国宪说,公共绩效治理,我们既要密切关注国内外实践经验,不断从中吸取营养智慧,让我们的感悟更接近实际,又要深入研究基础理论,构建学科体系,培养大量专业人才,让我们的判断和行为,更为理性科学;既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开发出科学的评价体系,又要把绩效治理放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政府管理的基础地位,加强制度建设;既要积极进取,发挥顶层设计功能,使政府和学界有更大的作为,又要遵循绩效治理规律,把握演化方向和路径,让时间说话,让实践说话。(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