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双创活动周正式启动 重点展示新技术新业态

2016年10月1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颖

  12日,在沈阳市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场外,嘉宾们在观看3D打印产品。 张颖 摄

12日,沈阳市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的嘉宾在观看机器人展览。 张颖 摄

 

  中新网沈阳10月12日电 (张颖)2016年辽宁·沈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12日在沈阳创新天地举行。本次双创活动周的主题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在一周时间里将举办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项目路演、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主题系列活动。

  为确保活动周取得实效,活动周将以深入推进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市建设为契机,全面宣传展示沈阳创业创新工作成果。2015年10月,沈阳曾作为全国8个分会场之一,举办了首届双创活动周,有力促进了创新创业活动的深入开展。

  本次双创活动周从10月12日持续至18日,来自鞍山、本溪、锦州、阜新、辽阳、盘锦、铁岭、朝阳等8个兄弟市的27个主题展示项目参加展览,将持续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热潮。

  活动内容主要展示全省各行业各区域通过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加快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功经验和示范案例,重点展示大中小微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各类双创主体形成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多种角度展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推动新经济发展的良好成效。参展项目以实物及模型演示、图文展板、视频播放、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集中展出。

  沈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潘利国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重要的战略部署,创新创业是发展的动力源泉,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必由之路,广大创业创新者的拼搏和实践将为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创业点燃梦想,创新赢得未来已经形成广泛共识,沈阳作为东北区域中心城市,是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正在成为双创高地。截至目前,沈阳市建成众创空间70多个,孵化中的企业20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万人。

  此次双创活动周不仅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打造了汇聚资源、对接成果、合作共赢的舞台,双创活动周将通过多种形式活动以创新创业者为核心,充分整合政策、资金、信息、服务等各类资源,充分激发社会各方面创业创新的能量。(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