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柬埔寨签署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2016年10月14日 09:25   来源:发改委网站   

  2016年10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中柬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代表中国政府与柬埔寨政府代表、财政与经济部大臣安蓬·莫尼拉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柬埔寨王国关于编制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的谅解备忘录》。

  该备忘录是继老挝之后,我与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沿线国家签署的第二个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根据备忘录,中柬双方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合作,共同编制《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柬埔寨王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并共同推进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该备忘录的签署,将推动中柬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全面务实合作,树立中国—中南半岛国家双边合作又一典范。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