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北三环道路大修今晨完工

2016年10月14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鼐

  西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全长23.1公里。自8月9日开工以来,截至10月14日凌晨5点,内外环主路道路沥青面层摊铺施工全部完成。 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 摄

  西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全长23.1公里。自8月9日开工以来,截至10月14日凌晨5点,内外环主路道路沥青面层摊铺施工全部完成。 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曾鼐)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西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南起丽泽桥北,东至三元桥西,全长23.1公里。截至10月14日凌晨5点,内外环主路道路沥青面层摊铺施工全部完成。

  三环路是北京市城区交通主干线,发挥着贯通区域交通、疏解核心区交通流量的重要作用,全长48.2公里。上次大修时间为2003年,距今已13年。

  66个夜晚 西北三环大修主体完工

  近年来,随着北京城市建设及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流量增长迅速,三环路交通量已长期处于饱和状态,路面老化破损日益突出,尤其西北三环路面破损率达到55.56%,依据《城镇道路养护技术规范》被评定为D级,小修小补已不能彻底控制道路病害的发展,需要采用大修方式解决。

  为恢复和提升三环路道路品质,保证车辆行驶的舒适性,北京市交通委决定自2016年起分阶段对三环路进行大修,今年先期实施西北三环主路大修,起点为丽泽桥北,终点为三元桥西。

  截至10月14日凌晨5点,西北三环内外环道路面层主体施工完成,共更换外侧路缘石3.34万延米,更换内侧防撞缘石8919延米,路面病害及公交车道抗车辙处理33.59万平方米,检查井加固759座,沥青摊铺63.87万平方米。

  据介绍,下阶段,路政部门将主要对沿线75座桥梁下部结构及道路附属设施剩余工作继续施工,计划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

  技术先进 提高工程质量

  此次大修,根据三环路的交通特点,选择了一系列应用成熟、技术先进的道路材料。

  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路面采用了天然湖沥青双改性沥青混合料,具有热稳定性好及抗车辙性能高等优点;沥青面层采用先进设备和工艺,通过多机联合作业,实现面层整幅摊铺,消除施工纵向接缝,有效提升了路面品质。

  此外,对桥面叽浆等病害进行处理后,首次采用了聚合物改性沥青纤维防水技术和同步一体化施工设备更新桥面防水层,大大提高了防水性能和施工效率;对沿线所有桥梁的防撞护栏进行检修加固,提高了结构安全性;还对沿线检查井逐一更换井盖、加固井圈,提升了行车的舒适性。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加强大修工程质量精细化管理,就是着眼于缘石、弯头、步道检查井顺接等工程细节,发扬“工匠精神”,在板缝、板差、圆顺度等方面实现了毫米级误差控制,打造品质工程。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大修施工时间为夜间0时至5时,工程高峰期有序组织3000余名员工、近300台大型机械,精心安排各工程节点的工序,高效利用5小时黄金作业时间,未发生一起施工安全事故。

  据介绍,施工期间始终把控制扬尘和噪音放在管理首位,每日收工后有专业清扫车定时对路面进行降尘清扫、洒水,清扫车刷头用橡胶板密封处理并控制清扫车的速度,避免二次污染。(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