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铃薯之都”举办展洽会 解决“买难”与“卖难”

2016年10月18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爱平

  搭建购销平台,解决“买难”与“卖难”问题……18日,有着“中国马铃薯之都”称号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举行马铃薯展洽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

  位于中国正北方的乌兰察布地区,地处京津冀经济圈,不仅是中国重要的马铃薯、蔬菜、肉羊等生产供应基地,更是中国地级市中最大的马铃薯生产基地,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马铃薯之都”称号。

  在展洽会现场,记者看到,形式多样的“土豆”(即马铃薯)通过包装后,赫然亮相展台前,吸引了外地客商的驻足,一些客商还趁机“下单”。

  当地诸多种植大户对记者表示,举办这样的展洽会最大的好处是能直接给“土豆”找到合适婆家,再也不用像以前把土豆储存在窖中,等待买主上门收购。

  这些种植大户也表示,通过与这些全国各地的客商沟通、交流,也能及时地把握市场行情。

  一些客商称,通过实地考察,最起码能够保证土豆的质量,也解决了之前困扰的“买难”问题。

  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乌兰察布市副市长于海宇介绍说,乌兰察布市马铃薯种植面积长期稳定在400万亩左右,鲜薯总产量450万吨,马铃薯种植面积和产量占内蒙古自治区近1/2,占全国马铃薯年均种植面积和产量的20%左右,位居全国各地级市首位。

  记者获悉,作为“中国马铃薯之都”乌兰察布地区已经形成了良种繁育、基地建设、仓储加工相配套的产业化经营格局,是中国重要的马铃薯鲜薯加工专用薯和种薯生产基地,其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天津、山东、河南、上海、江浙、四川、广州等地。

  本届展洽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和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19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