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队长酒后嫌车费太高 棍打司机把车开出800米

2016年10月19日 11:05   来源:检察日报   胡佳来

  酒后欲乘车嫌车费太高,心生不满,殴打司机后,还将司机的车开出几百米远。日前,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危险驾驶罪被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张某是某物业公司的保安队长。7月29日晚,他和同事几人到青浦区徐泾镇一家饭店吃饭,张某喝了大约三四两白酒,走出饭店时,头脑已有些发涨。

  饭店离公司有些距离,张某看到旁边停着一辆轿车,上前询问价格。谁知,驾驶员朱某开出的价格大大超出张某的预期,张某认为驾驶员是狮子大开口,趁机宰客。朱某也不示弱,骂他没钱不要乘车。二人舌战后,被劝离。

  张某虽步行离开,但心里越想越气。于是他指使与他一起喝酒的朋友李某,将朱某骗过来。李某谎称自己的车抛锚无法再开,要坐朱某的车。朱某以为生意来了,急忙将车开来。不想,车刚停下,朱某就被张某从车上拽下来,张某一边咒骂,一边拿出随身携带的橡皮棍殴打朱某。朱某一时被打蒙,车都没熄火。

  张某心中怨气已出,见朱某的车未熄火,遂将车往前开出大约800米左右,弃车后回到公司。

  朱某眼看着自己的车被开走,当场拨打“110”报了警。张某回到公司后,酒醒了一半。想起自己刚才做的蠢事,主动到派出所自首。案发后,张某后悔不已,称自己是多年的保安队长,平时老实本分,在工作中经常会调解别人的矛盾,没想到,自己酒后也会犯浑,触犯了法律。(胡佳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