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一干部在宾馆“带彩娱乐”被抓现行

2016年10月19日 11: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曹俊华 黄朝晖

  本报讯“你好!我们是市纪委检查组,来看看你们公车定点停放情况。”10月3日上午,湖北省鄂州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王小昧站在市司法局门口,拨通了该局值班电话。此次,距离她走上财政局纪检组长的岗位不到一周时间。

  国庆节前夕,鄂州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完成,17名纪检组长履新上任。国庆期间,这17位“新官”没有闲着,而是盯住节日“四风”,开展集中监督检查,以期尽快适应新的岗位,用行动书写新的担当。

  “尽管派驻机构刚刚成立,人员紧张,但督查工作却是难得的锻炼机会。”驻市农委纪检组组长刘大槐表示。国庆期间,他所在检查组共抽调17名干部参与检查,每天早上7点出发,晚上7点收工。整个国庆节,该组检查成效明显,发现22条涉嫌公车私用问题线索。

  “身为派驻纪检组长,就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善于发现问题,做会抓老鼠的猫。”市纪委驻市法院纪检组组长汪明谈到自己的岗位要求时说。这次集中检查,他特意把两名刚走进纪检队伍的年轻干部选派进来,希望他们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实际工作中,也确实会遇到各类难题。汪明所在组检查的前面几天,发现的问题线索寥寥无几,后来他们变换策略,在临近假期结束的6日、7日加大暗访的频次,收到奇效。6日,检查组在鄂州开发区一家宾馆将参与“带彩娱乐”的一名党员抓个现行。

  据了解,在这次国庆检查中,各检查组共发现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66条。(曹俊华 黄朝晖)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