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内涉税事项今起“同城通办”

2016年10月20日 10:47   来源:滨海时报   

  时报讯(记者 胡淼 通讯员 曲明) 自今日起,市地方税务局在自贸区先行涉税事项“同城通办”,纳税人在区域内任意一处办税服务窗口可办理东疆片区、中心商务片区、机场片区涉税事项,从而改变了纳税人必须到注册地办税的现状,减少了纳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

  据了解,自贸区涉税“同城通办”事项包括税务登记、税务认定、申报纳税、发票办理、优惠办理、证明办理、咨询服务7类205个事项,占日常业务量90%以上。纳税人最关心的异地纳税申报、开具发票、完税证明等均可跨片区办理,惠及自贸区3.5万余户纳税人。以前纳税人尤其是连锁企业办税得分别跑三个地税局,推行涉税业务“同城通办”后,纳税人可就近到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自贸区内相关涉税事宜。连锁企业、代账会计、跨区办公的纳税人成为最大受益者。

  记者在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服务大厅看到,除了自贸区内三个区域“同城通办”外,在二楼,国税、地税指示牌在本月初已经被“国地税联办”显示屏取代,我国自贸试验区中首个国地税联合办税窗口已经在这里正式启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