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遭遇的哥加价威胁拒载 乘客砸车厢泄愤

2016年10月20日 15:58   来源:东北网   

  出门乘出租车,被“的哥”告知不加价便拒载。面对这种情况,一般市民会选择向相关部门举报投诉。近日,铁锋区居民杨某面对这样的情况,为泄愤,他挥拳砸了下出租车的后备箱盖。目前,杨某已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被铁锋公安分局通东路派出所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家住铁锋区某村41岁杨某,在工地打零工维持生计。10月12日19时许,杨某与几名工友饮酒聚餐后,在铁锋区中华东路正源超市附近,叫了一辆出租车,让他没想到的是,当杨某告知目的地后,这名“的哥”却告诉他因为路远、地点偏僻,要再加10元附加费,否则拒载。杨某对此不满,坚持只能按照规定金额付费,双方不肯让步,发生争吵。经过一番争执后,杨某眼见出租车不加价不走,只得愤怒下车。喝了酒加之为了泄愤,他下车后,挥拳猛击出租车尾箱盖后扬长而去。出租车司机见状连忙下车查看,发现后备箱盖被杨某砸出了一个凹坑。司机紧忙上前拽住杨某要求赔偿,同时拨打了110报警。通东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争执不休的二人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出租车司机要求乘客杨某对自己修车的经济损失进行赔偿,这一要求被杨某当场拒绝,并指责出租车司机加价和拒载的行为违背了职业道德,企图推卸自己责任,属于对出租车司机违法行为的回应。最终,坚持不肯赔偿的杨某,因故意损毁公私财物被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