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台风影响 香港机场多班飞机将延误或被取消

2016年10月21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强台风“海马”吹袭香港,香港天文台20日晚8时40分发出三号强风信号,预测“海马”今日下午最接近香港,天气会显著转坏。天文台会视乎海马的强度及移动情况,以及香港的风势,考虑改发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受恶劣天气影响,机场多班飞机将延误或取消,机管局提醒旅客出发前留意机管局网页及向航空公司查询最新情况。本地海陆交通服务同样受阻。

  天文台表示,截至昨日晚上七时,强台风“海马”集结在香港东南约480公里,中心附近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55公里。“海马”预料向西北移动,时速约25公里,横过南海北部,并在广东东部沿岸登陆。香港低洼地区可能出现水浸。市民应提高警惕,尽早做好所有防御措施。市民今早上班上学前请留意有关风暴的最新天气报告。

  天气转坏 今午最接近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李淑明称,香港风力在昨晚起逐渐增强并会有涌浪,预计“海马”最接近香港是在今天下午,由于今日开始会受到“海马”外围雨带所影响,所以香港今日天气显著转坏,会有频密的狂风及有大雨。天文台预测香港今日有频密狂风及大雨,海面有大浪及涌浪,离岸吹烈风,稍后转吹西至西南风,气温介乎24至27度。展望周六稍后雨势减弱,下周初天气好转。

  恶劣天气影响下,长荣航空取消20日至22日,共20班往来香港及台北的航班。中华航空公司将取消今日共24班航班,往来香港及台湾的航班。香港航空昨日傍晚亦宣布,今日上午10时至明日凌晨2时的所有往来香港之航班将暂停运作。国泰及港龙航空预料今天中午至明日中午往返香港的航班将受影响,乘客可获豁免更改机票费用,呼吁出发前查询。

  受影响乘客30日内退票

  往来珠三角的客船、广九直通车服务同样取消。珠江客运20日下午四时半起取消珠三角航班,今日所有服务亦暂停。港铁今日取消多列城际直通车,包括12对来往广州和九龙的直通车及一对上海来往香港直通车,受影响乘客明天起30日内可办理退票手续。

  香港本地方面,海事处表示20日晚上十时起暂停领港服务,而土瓜湾避风塘、新油麻地避风塘、蓝巴勒海峡避风塘及屯门避风塘昨日已告满。富裕小轮有限公司表示,来往屯门、东涌、沙螺湾及大澳的渡轮服务将于今日暂停服务,直至另行通知。翠华船务(香港)有限公司表示,来往马料水及塔门,以及来往塔门及黄石的渡轮服务昨日已经停航。

  新世界第一渡轮服务有限公司表示,横水渡航线于昨晚10时50分由长洲开出尾班船后,今天将会停航直至另行通知。为乘客安全着想,新渡轮或需要在未改挂或于改挂八号风球后的短时间内全面停航。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