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泸州西南商贸城:依托长江经济带对接“一带一路”发展

2016年10月25日 10:04   来源:新华网   

  泸州港

   新华网成都10月24日电(黄晓芸)6年前的西博会上,中国(泸州)西南商贸城(以下简称西南商贸城)项目签约泸州。近年来,泸州大力实施“千亿交通工程”,形成了集“水、公、铁、空”于一体的多式联运体系,打开了泸州对外开放的大通道。如今,西南商贸城也正助推泸州融入“一带一路”发展的大格局。

   泸州所处的川滇黔渝结合部地区具有融入成渝、拓展滇黔进而联结长江经济带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独特区位,沿江特色产业突出,自然资源条件优越。立体交通枢纽完善,开放型经济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泸州市抢抓 “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发展机遇,围绕服务泸州产业发展、服务百姓生活需求和服务川滇黔结合部市场建设,突出平台打造、项目推进、企业(品牌)培育三大抓手,加快构建“大商贸、大物流、大市场”发展体系。西南商贸城的建设即为其中的重要一环。

  西南商贸城

   中国(泸州)西南商贸城由浙江宇华控股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是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总规划用地1250亩,总建筑面积160万m2,总投资额80亿元。紧邻泸州城际高铁总站、泸州客运中心站和泸州公交枢纽总站,距即将新建的云龙机场和四川第一大港-泸州港仅10分钟车程,1小时通达川滇黔渝各城市。

   项目分共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已于2012年投入运营,现已入驻商家7000余户,带动就业逾5万人。二期项目规划于2016年底全面投入运营,拟进驻商家8000余户,其中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泸州电子商务中心、齐家网泸州城市运营中心以及生态建材大市场已率先开业运营。三期项目规划于2018年全面投入运营,涵盖电商产业园、特色商业街、精品市场、会展商务、现代仓储物流等业态。项目整体建成后,将全面辐射川滇黔渝四省市结合部5000多万人口。预期年交易额达100亿以上,年创税10亿元左右,带动就业人口50万人以上。

   据了解,本届西博会泸州展区位于新会展中心3号馆,展位面积逾1200㎡,将以“世界机遇?魅力泸州”为主题,采取图片、文字、实物相结合方式,着力表现泸州在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中率先突破和建设长江上游经济增长极中所取得的成绩,包括泸州改革创新、产业突破、城市建设、“三农”工作、四县三区特色产业、县域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等各方面内容。

   同时,还将结合泸州“十三五”产业发展重点,围绕该市经济开发和重点产业基地建设,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展示推介,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招商。(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