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贸区检验检疫第二批创新制度成果发布

2016年10月25日 10:14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广东自贸区检验检疫第二批创新制度成果发布_金羊网新闻)

  何忠友指出,自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以来,各地、各部门、各自贸片区进一步深化制度创新,在去年底推出27项改革创新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第二批共39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成果,并在全省复制推广。特别是广东检验检疫局在去年11月首批推出和实施11项创新制度的基础上,今年更重点创新建立对接国际先进水平的监管服务体系,积极探索推出第二批14项可复制推广的创新制度。包括依托“智检口岸”实现全商品的质量溯源,与中山大学合作打造广东自贸区进出境商品检验检疫风险防控体系等。今年以来,广东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批次和货值同比增长4.2倍和2.9倍,进口汽车3454辆,同比增长1.9倍;国际航线班轮通关速度整体提速20%;47万人次消费者进行全球质量溯源查询,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和亚、欧、大洋、北美四大洲,在自贸区改革探索中取得了把好国门与服务发展的双赢。(马汉青)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