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自贸区近期获批 曝7大自贸区相关上市公司

2016年10月25日 10:17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近期将获批。据上海证券报10月24日报道,在地方层面,上述7个省市有关自贸区建设的相关试验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自贸区家族第三批成员分别落户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以及陕西等7个省市。

  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近期将获批。国家也将择日对7个新设立的自贸区统一举行挂牌仪式。

  据上海证券报10月24日报道,在地方层面,上述7个省市有关自贸区建设的相关试验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专家建议,第三批自贸区建设应强调两个关键词:复制和创新。

  自贸区家族第三批成员分别落户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以及陕西等7个省市。基于不同的战略考量和定位,7地自贸区各显神通,已呈现加速抢跑之势。

  研究认为,自贸区建设从少到多,将进入常态化,这是世界经济发展及我国外贸经济的一个必然。从美国情况来看,自由贸易区在美国通常被称为“对外贸易区”(FTZs)。历史数据显示,仅2013年,美国已批准设立通用目的的对外贸易区256个。因此多家认为中国自贸区的不断增加,将进入常态化,其对中国经济具有积极作用,对于A股市场影响中性偏多。建议关注沿海与中部区域的相关公司。

  7大自贸区相关上市公司:

  辽宁自贸区:时代万恒 、大连港 、大连国际 、锦州港 、大连友谊 ;

  浙江自贸区:宁波港 、金鹰股份 、中昌海运 、宁波富达 、宁波建工 、宁波海运 ;

  河南自贸区:中原高速 、宇通客车 、同力水泥 、安阳钢铁 等;

  湖北自贸区:鄂武商A 、武汉中商 、南国置业 、中百集团 ;

  重庆自贸区:重庆路桥 、渝开发、涪陵榨菜、重庆百货、重庆港九;

  四川自贸区:茂业商业、高新发展、四川路桥、四川成渝;

  陕西自贸区:天地源、秦岭水泥、曲江文旅、西安民生、达刚路机、西安饮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