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带动小品种产地证迎来春天

2016年10月25日 10:2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24日消息 ( 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吕露) 今年前三季度,漳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国新加坡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3份,同比增长333%,签证金额58.7万美元,可为漳州生产产品带来近5万美元的关税红利。主要出口产品为罐头食品、电子手表等。

  中新经济走廊是贯穿中南半岛国家的跨国陆路经济带,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中—新自贸协定实施之后新加坡从2009年1月1日起,取消所有自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我国也已在2010年取消97.1%自新进口产品的关税。

  为提高辖区企业签证积极性、扩大“小品种”原产地证书的受惠范围,漳州检验检疫局组织签证专家组针对出口企业进行“一企一策”、“一行业一目录”的个性化帮扶,同时建立互联网、新媒体、联系地方政府等多途径相结合的宣传新机制,扩大中新自贸协定的影响范围,真正将自贸协定红利送到企业手中。

  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实施以来极大促进了两国之间贸易投资和旅游合作,对促进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人力资源开发和中国品牌借道新加坡走入世界市场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