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刷流水”能赚8千元?4人被骗2000万元

2016年10月25日 13:24   来源:广州日报   方晴 吴菲

  广州日报讯(记者方晴 通讯员吴菲)去年10月,刘先生、雷先生等4位受害人从一个“中介”获悉,帮人“代刷流水”可以白赚8000元的手续费。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不仅手续费没赚到,他们打进别人账户里的2000万元也被取走了。

  记者搜索网络得知,所谓“代刷流水”,就是代理人先把自己的钱打进别人的银行卡,然后再转出来。这样对方的银行卡就有了资金进出的记录。对银行卡的主人来说,此举能提高信用等级。而代理人相应得到的是一笔手续费。但近日全国多地频现“代刷流水”诈骗案,受害人一刷卡钱即被转走。昨日,越秀区法院对李某华等10名被告人涉嫌诈骗罪依法公开审理。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10月15日,被告人李某华、林某荣、何某杰、欧阳某、邹某、钟某伙同同案人郭某、李某杰(均另案处理)以新公司刚成立需要刷公司流水记录为由,骗取4名被害人将2000万元转入广州某有限公司的账户。钱一到账,被告人便将其中1999万元转入另一个公司账号,再转入另一个私人银行账户内。被告人李某华、林某荣、何某杰、欧阳某、符某达、唐某乐分别于2015年12月、2016年12月、2016年2月、2016年1月、2016年10月、2015年10月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何某、邹某、钟某分别主动投案。

  据审理法官介绍,所谓的“流水”,是指银行卡的资金出入账目。这个“流水”对于一般人来说并不太重要,但对很多小规模的公司来说直接关系经济利益,比如不少银行以“流水”来判断公司业务量并最终确定贷款额。因此市面上出现了“刷流水”的暗地交易,不法分子正是利用此漏洞诈骗想通过“刷流水”获得手续费的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