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罐车冲下堡坎翻在铁道上 川黔铁路中断4小时

2016年10月31日 09:35   来源:贵州都市报   

 

  吊车正将肇事罐车吊离铁轨

 

  10月30日中午,川黔铁路发生一起路外事故,一辆停在路边的水泥罐车突然冲下路边,侧翻在铁道上,导致川黔铁路临时中断行车,途经该路段的多趟列车晚点。事发后,贵阳铁路等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抢险,下午16时11分许,肇事车辆被拖离铁道线,川黔铁路恢复畅通。

  昨日中午12时24分许,位于遵义市境内的川黔铁路高炉子火车站K255+600米处,一辆水泥罐车突然撞向路边护栏,然后一下子从约10米高的堡坎上翻下,侧翻在铁道上,导致川黔铁路中断行车。记者在现场看见,水泥罐车侧躺在铁道上,车身多处受损,并且占据铁道线,如果有列车驶来,势必发生两车相撞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事发仅仅几分钟,贵阳工务段一名铁路巡道工途经该路段时就发现了险情,他立即通知就近的高炉子火车站,车站值班人员封锁了线路,将行驶在就近的列车及时扣停,避免了可能发生的重大列车安全事故。据了解,肇事的水泥罐车当时停在路边,车上无人,不知道什么原因,一下子突然启动冲下堡坎,跌在铁道上。“还好,幸亏当时周围及铁道线上无人,这次事故没有伤人。”附近一名目击者称。

  事发后,贵阳工务段等单位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险。经过现场勘查,决定用大型吊车将肇事车辆拖下铁道,放置安全处,尽快恢复通车,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经过近百人紧急抢险,下午16时11分,肇事车被拖到安全地带,中断了近4小时的川黔铁路恢复通车,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