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2017年3月启动

2016年10月30日 15:07   来源:央广网   李强

  央广网深圳10月30日消息(记者李强)记者从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将于2017年3月25日-4月16日期间举办,音乐季的主题为“沟通心灵 连接世界”。

  据介绍,“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以展示和挖掘“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在音乐领域的特色和亮点,同时欢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音乐艺术团组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积极参与。以“交流融通、多元共生、合作共赢、共创未来”为原则,以海陆“丝绸之路”为音乐季主线,最终实现以交流展示促进合作,带动和提升城市未来文艺领域的整体发展。以期达到发掘和培养艺术人才,推动音乐创作的长期目标,提高城市整体的文化发展水平和影响力。

  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将从201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力争形成以国家支持、政府主导、专业机构运营、非盈利社会团体运作、社会各界投入参与、国际艺术圈充分认可并积极参加的办节模式。充分发挥深圳的地缘优势,与香港艺术节紧密合作,借力香港这一最具国际化的窗口以及多年运作国际艺术活动的成熟经验,实现“音乐季”真正国际化和代表性,充分做大在海内外的影响力。

  2017年首届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预计将持续三周左右时间,将涵盖中国民乐、歌剧、交响乐、室内乐、跨界音乐合作、流行音乐等板块,也将举办研讨会、社区音乐普及等活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