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战队退役队员协会来北京交流

2016年11月02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吕少威

台湾陆战队退役队员协会来北京交流

  图为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向台湾陆战队退役队员协会赠送礼物——关公像。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由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台湾陆战队退役队员协会主办的“黄埔情·中国梦”——首届京台社团主题日交流活动1日上午在北京启动。

  当天在北京市民主党派大楼,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联络处处长王研向台方来宾介绍了黄埔军校同学会的历史沿革、办会宗旨及以往工作。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陈清在致辞中表示,民进党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中,破坏了两岸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也破坏了台海的和平稳定。只有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关系才能进一步改善和发展,两岸民众的福祉才能得到保障。

  她说,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其“振兴中华”的梦想与现在大陆方面倡导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际上一脉相承。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前途命运也是息息相关的,希望可以携手克服困难,发挥社团间的同学友情和兄弟亲情,以后继续为增进两岸百姓福祉、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和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贡献力量。

  该参访团团长、台湾陆战队退役队员协会理事长钟家声中将认为,“5·20”后,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间的交流几乎停滞。他对当前两岸关系深表忧虑。

  钟家声提到,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正在访问大陆,这是一次和平之旅,希望两岸中国人能抛开兄弟间的恩恩怨怨,携手并进,一起往前看。

  此次京台社团主题日交流活动将持续到11月4日,期间将参观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故宫博物院、北京市文化创意展示中心、爨底下村等。(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