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博会迁址世博展览馆 自贸区特展“艺术之路”首次亮相

2016年11月04日 11:11   来源:中国上海   

  “2016(第20届)上海艺术博览会”11月3日正式开幕。今年艺博会迁址上海世博展览馆,场馆面积、设施均有升级。

  今年上海艺博会主题为“艺术让生活更美好”,整个展会面积达25000平方米,共设不同规格的展位193个,来自美国、德国等17个国家的约150家画廊参展,数千件国画、油画、雕塑等艺术品参与交易。相比往届,今年现场展位排布更加疏朗有序,场地硬件设施大幅提升,展馆周边交通也更便利。

  已经是艺博会老常客的海派剪纸艺术家李守白展台,人气颇旺,展台上的充电宝、笔记本等艺术衍生品受到不少观众的欢迎。他介绍,这些衍生品是创作中顺其自然的艺术再现,也是为了拉近艺术与大众的距离。

  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今年第一次参展,推出自贸区特展“艺术之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艺术之路”选取了上海书画、油画与当代艺术领域具有代表性艺术家的作品进行展示。同时,也通过“保税政策”把国外作品引入艺博会交易平台,“运用保税政策后,国外作品可以在免税的状态下在这里展示,如果交易后仍放在保税区仓库,或者国外藏家来买并且拿到国外,那也是免税的。”

  对于迁址,主办方介绍,艺博会前日预展和昨日首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客流远远超过我们想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